我很悲伤

记得看置顶❤️
热度当天过二百隔天就更!
是个不催不会更的极其喜欢搞冷门的鸽子选手,遇到我这样的鸽子还不快关注了!
(欢迎私信扩列!)

【双敦】我是中岛敦(二)

#含私设(超多)

【以下正文】

「港口黑手党」

“中岛前辈早!”

“早。”

我的名字是中岛敦,我没有很多的记忆,只记得自己是在这里长大的,见到的第一个人是我的上司……不,前上司,太宰治先生。

我的同期是芥川龙之介,是个讨厌的家伙,别的没什么好说的。

“中原前辈早。”

“哦,小鬼啊,早。”

中原前辈是很厉害的人,我很尊敬他,现在的上司依旧是鸥外先生,明明我和芥川的实力差不多,但是鸥外先生老是不让我出门,不管是巡逻还是什么……

今天我一定要出去转转。

“说起来中原前辈,今天能带上我一起出去吗?”敦叫住了中也,没有表情的说道。

“诶?我是无所谓,但是得看首领的意思。”中也一愣,摆了摆手。

“……”敦睁大了眼,眨了眨,紫金色的眼瞳里夹杂着一丝期待,要说敦哪个地方最好看,我觉得说是眼睛不为过,虽然中岛敦本来长得就足够好看了,但漂亮的眼睛更为出众,就是不苟言笑,如果笑起来肯定可爱到没话说。

“唔!别、别这么看着我,我也没有办法。”中原有些不知所措,对于中岛敦这样类似于撒娇的样子,怎么说,无法拒绝。

“盯……”敦继续注视着中也。

“真的是……我知道啦,别这样看着我,走吧,我会帮你说话的。”中也终究是拗不过这个家伙,只能带着他去见首领。

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听好了,你小子不许惹事情,不许乱跑,走的时候要带上手下,没问题吧?”中也扶了扶帽子,无奈的说道。

“嗯。”中岛敦点了点头。

“真的是,出了事情你自己和首领解释去,我还有工作,你们几个,跟好你们的中岛前辈。”

于是中也走开了。

“是!中原前辈慢走!中岛前辈请多指教!”

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中岛前辈到底去哪里了……你们那边有什么线索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诶,那边那个是不是?”

“!”

“有了有了!中岛前辈,您在这里做什么啊?”

黑衣男子恭恭敬敬走了过去。

“中岛前辈?”

“啊……”敦轻声发出了一个音节。

“中原前辈嘱咐过我们好跟好您的,中岛前辈,弟兄们刚刚都在找您呢。”

“……”敦看上去有点懵,怎么说呢,和平常的敦一样但似乎又有点不一样。

……

…………

【这个时候的中岛敦】

“难得出来一次,还是这种荒郊野外……前面那个……不是……太宰先生……怎么可能?”敦定神一看,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怎么会,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不好,他看到我了!

“敦君,已经搜查结束了吗?”太宰先生走了过来。

“太宰先生……?”

“……是你啊,敦。”太宰愣了一下,叹了口长气,这个熟悉的感觉,果然是太宰先生,那个熟悉的他……

“太宰先生才是为什么……”

评论(13)

热度(2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